发一些涂鸦和照片……
根本不会画画
画画太丑被关起来了

    John Reese第一次见到Harold Finch的时候,他正在帮父亲卸载卡车上的家具。14岁的John正值发育期,比同龄人的平均身高大约高出半个头。即使当时初春的天气还未回暖,他挽着袖口忙了半天,额头也微微出汗。他接过父亲递过的落地灯后听到有人喊“需要帮忙吗?”,回头看到从隔壁房子出来一对父子。男孩站在热络打招呼的大人身后,穿着略微宽大毛的衣背心,衬衫端正的扣到第一个扣子,带着一点好奇的眼神看着自己。

    他盯着那男孩越走越近,心里盘算着以他这个身板究竟能搬动这卡车上的哪件东西。而男孩只是慢吞吞的,然后又似乎犹豫了一会才靠近自己,站到他面前露出一个小心翼翼的微笑,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整齐的手帕递给他说:“你好,我是Harold Finch。”

    John在看到手帕的那一瞬间以为自己可能搞错了,说不定自己面前的是个小女孩。毕竟他比自己矮了一个头,而且眼睛实在大的过分的好看,还有那个十分善意接近讨好的微笑,以及这个在自己眼里只有女孩子才会带的见鬼的手帕。这一切都跟自己平时对同龄男孩的认识有着严重的差别。对方的彬彬有礼不知为何让他觉得不好意思起来,甚至还有一点懊恼。John没太关注自己为何会这样想,他一把抓过手帕胡乱擦了把脸后不怎么情愿似的开口丢下一句“John Reese。”,就抱着落地灯进屋子了。

    被留在原地的Harold看着Reese的背影,在对方转身的一瞬间他注意到这个高个子似乎脸红到耳根了。他有点莫名的挑了下眉毛,决定暂时先不追究对方这奇怪的态度。可能他只是比较害羞,Harold心想。

    后来外来户John Reese转学到Harold的学校,跟对方同一个年级。(这都是听父亲说来的)每天放学打球时都看到小个子男孩抱着书从球场栏杆外走过,一次都没往球场里看过。John Reese发誓哪怕他看一眼都会发现自己对篮球这项运动多么拿手,在球场上自己多么帅气,跟他那副文弱的公子哥形象相比不知道要好到哪里去,以弥补一下自己在对方眼里初登场那忙活半天的邋遢形象。可是Harold却永远专注的目视前方,要么低头看着书,要么听着收音机,从来没被球场的欢呼呐喊声给吸引一点注意力。

    John发现自己没办法不去注意这个男孩,无论是出于什么心理,少年人的争强好胜还是怎样,他急于改变自己留给他的那个不太礼貌的第一印象。所以在男孩可能会出现的时间里,一般是下午放学后一个小时,他开始更加凶狠的进攻抢球。漂亮的进球换来了喝彩声,可男孩依旧吝啬给他哪怕那么一瞥。这让他觉得自己快爆发了,他从来就不是有耐性的人。这奇怪又别扭的感觉好像也是第一次经历,他没太多可供参考的经验。终于有天,在他一个漂亮的带球过人灌篮后,在男孩犹如往常一样埋头在书本中默默路过时,他那向来冷静的头脑被热血和进球的满足感给冲昏了,他忍不住大喊了一声:“Harold!”

    男孩从书本中抬起头,似乎非常奇怪怎么会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但他豪不费力就找到了声源,脸上还残留着僵硬笑容的John Reese,露着一排白牙看着自己这边。傻的可以啊,John在心里默默的想。不过此时他也想不到比傻笑更能蒙混过关的方法了。

    Harold惊讶的微微睁大了眼睛,合上手中的书走到球场栏杆边上。而同时我们的John Reese,上一秒的球场主宰者,泄了气一般僵硬的移动过去。隔着栏杆Harold歪着头看着他,慢慢笑起来:“好久不见,Reese。”

    “好巧,在这看到你。”John喘着气,同时飞速转动大脑想找出几个零碎的单词拼凑出一个不会冷场的句子。但Harold下一个举动又让他转动的大脑暂时歇机了。男孩又掏出一块手帕递给他,并善意的微笑道:“给,你出汗了。”

    哦,好吧。这是第二条,第一条至今被他折好放在床头柜上,偶尔他还会诡异的盯上一阵子,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回想起每次进球后看到男孩离去背影的懊恼感,和第一次见面时盯着对方浅绿色的瞳孔那种略微的焦灼感。而现在那种懊恼感消失了,他突然没那么后悔一时冲动喊住Harold。男孩漂亮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身影这一点认知不知为何让他感到十分满足。接过手帕后,John Reese攥紧手心,掩饰般的擦了下鼻子上的汗后开口问:“如果你不急的话,待会顺路一起回家?”

    Harold Finch有一瞬间的惊讶,但在脑子里迅速闪过Reese果然只是有点害羞这个想法后,他很快回答道:“好啊。”

没有TBC了(。﹏。*)

评论(2)
热度(11)

© 花电 | Powered by LOFTER